| 讓綠色走入生活 | vol.4:童里繪本洋行 Maison Temps-Rêves

不管在白天晚上都散發著寧靜溫暖的童里繪本洋行 ,是一間以歐洲繪本為主的書店。
⠀⠀⠀⠀
「繪本不等於是教養品德,插畫不只是給小朋友看而已。」不只是教育意義,主理人小萩更希望能把歐洲繪本傳遞的多元繪畫風格和整體藝術美感,輕鬆帶進大家的日常生活中。小萩認為藝術應該是親民的、簡單的,一本書三十幾頁都是滿滿的插畫,隨時打開繪本都能享受一場小小的藝術饗宴。
⠀⠀⠀⠀
「現在看得越多,越來越能欣賞各種不同的繪畫風格。」早期小萩喜歡線條精緻、內容魔幻的華麗風格,而現在店裡的書全都是她的心頭好,「其實這裡的每本繪本,自己家裡都有收藏一本。」童里的繪本小萩全都閱讀、翻譯過,並且親自撰寫書籍介紹,就是希望能縮短讀者和這些外文繪本的距離。
⠀⠀⠀⠀
講起對綠色的印象,小時候家裡充滿綠色傢俱的小萩,原本對綠色並沒有太大的好感,但透過手上的這些繪本,發現許多畫家會利用不同材質和手法來呈現綠色的不同樣貌,讓她感到非常的有趣和驚喜,才慢慢的重新欣賞綠色的美好。
⠀⠀⠀⠀
「如果可以的話,希望店門口都能變成綠油油的一片。」笑說自己是植物殺手的小萩對照顧植物不太拿手,但是很希望能透過舒適自然的綠色植物,引領童里的每位客人都能舒服的享受在美妙又奇幻的繪本世界中。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潮州街15號
電話: 02 2391 8676
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maisontempsreves

發表留言